English

《女子特警队》冲进央视黄金时段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张宏)一部反映当代武警“霸王花”的14集电视剧《女子特警队》将在4月21日接替《光荣街10号》成为中央一套黄金时段的节目。

这部戏虽然篇幅不长,但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导演陈胜利花了3年时间才完成。曾拍过《凤凰琴》、《九·一八大案纪实》的陈胜利将纪实风格与戏剧性结合起来,以一种清新、真实的视角展现了女子特警队这支特殊的队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参与演出的所有演员除了两个军艺学生外,都是四川女子特警队的原班人马,女主角铁红的扮演者雷敏更是从军10年的中尉,全片几乎完全的真人、真枪,让人有一种逼真纪实感。

令人欣喜的是,该剧拍摄手法上扬弃了以往军旅片沉重、冗长的格调,换之以青春、活泼而又柔情的色彩,让我们看到女特警也会流泪,也会害怕,也会不敢杀猪……在14集的篇幅里让我们重新认识在帅气的迷彩服、贝雷帽下女特警的形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